2008年1月20日星期日

一个孤独者 孤独的人请进

在这里有条弯路,路上只有一个孤独者走来,在她的身边没有旁人,突然间一阵寒风吹来,她拉紧了衣服自言自语地在说着话:“你啊,你啊,要坚强一点呀。”她对自己讲话之后,脸上立刻舒展开笑容了,她已经忘记了何时起,学会了自己对自己说话,她的生活就像跟着一个影子。也许那是本能,当人有想倾诉的欲望而无旁人的时候,他们就会很自然地自说自话,她的行为只是出于本能。她时而望望天空,时而会想一下他,在这一片天空下的另一个人。她发现天依然是这么的一个样子,虽然它时而睛时而阴,但是毕竟当阴转晴的时候,它的样子还是那样子,而她却已经改变了,由一个女孩子变成了一个女人了。那一段令她改变的日子仿如她一路走来的脚印,清晰可见。

  很突然的在那一条弯路的转弯处,一个女孩出现了,女孩有着明亮的大眼睛,长长的飘发。她从女孩身上找到自己旧日的影子,女孩看见了她仿佛看到了救命的草:“姐姐,看见你真好,我被弄掉了。你能够带我回去吗?”她无法像拒绝别人一样地拒绝女孩,因为女孩就仿佛当年的她,她弯下腰问女孩,你要去哪里?女孩说:“我没有家,没有亲人!”她疑惑地望着女孩:“那谁将你弄掉了!”女孩说:“我自己!”她越望女孩越觉得奇怪,她又接着问:“那你要我带你去哪里?”女孩说:“到哪里,我都能到家大地就是我的家。”她越听越觉得女孩子奇怪,小小年纪怎么说出这样的话来呢?她好声没气地说:“我没空跟你玩,我要上路了!”女孩追上前说:“你要去哪?”她说:“不知道!只管往前走,前面就是我的路!”女孩不愿罢休地跟着来:“如果前面是深渊是地狱呢?”她不理会女孩:“只管往前,绝不能后退!”你不需要朋友结伴同行吗?“她冷冷地说:”不需要,他们代表的只软弱与欺骗。“女孩衷求道:”我想和你在一起!“她回头望着女孩:”可以,但不要乱话。“女孩应道:”嗯“就这样她们走过荒野走过了沙漠,漂过了海洋。孤独者和女孩仍在那一条弯路上走着。”你知道吗?“孤独者问女孩。女孩说:”知道!“孤独者继续说:”在我8岁的那一年,我只是像你那一般大小,我被我的奶奶强迫性地要求,要我自己一个人睡,我并没有犯作任何的错误,的确没有,那一晚上,我独自一个人面对着那间阴深的房间失眠,那一夜很漫长,我的脑子里控制不住地不断幻想着有小偷,小偷会将我杀了,或绑架等,越想越不敢睡,最后当疲倦战胜了恐惧,我终于入睡了的时候,我很快地又从恶梦中醒来,到今天我仍得那一个梦,在那梦中有一只大蜘蛛,那只蜘蛛比西游记中的蜘蛛精还要恐怖,因为那一刻全世界只有我和它。它在我下楼的时候,将我生生地吃掉,首先是我的头,之后是我身子,再之后就是那还在挣扎着的手脚,之后我一直到天亮也不敢睡,因为我迷信梦会成真,天亮后,来到楼梯口,想起昨晚的恶梦,还在胆却……奶奶听见了我的声响,'昨晚睡得还好吧!'那一刻我真想哭着对奶奶说'你为什么要那么的殘忍呢?让我独自一个人睡?'但我只是笑笑说'还好'从那以后,周围的人都说我古怪,我也渐渐地与周围的人隔开了,变得越来越孤独与古怪,但是我发现当我当自己与别人越少接触之后,反而对自己越了解。那一个过程是痛苦的,但是经过了之后,你又惊讶身身有如此多的能力未被发现!你明白吗?“

  女孩没有作声,停下了脚步。她也顺着女孩的方向望去。那一个地方是那么的熟悉,但是她忘记了那一个地方的名字。“那是你的家乡,”女孩说道。“是吗?但为什么我不记得它的名字!”她问道。女孩说:“它的名字并不重要,只要它在你的心里!无论你走去哪里,最后你还是回来了,你回头望一望你的脚步!”她顿时发现自只是在转了一圈,又回到了原处了……

没有评论: